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夏季宝宝适合吃西瓜吗

2015/7/20 15:20

导语:夏天是最适合吃西瓜的季节了,西瓜的含水量较高,所以能帮助消暑解热。但是宝宝吃西瓜还是需要有所注意,千万不能一次吃太多,也不能给宝宝吃冰西瓜!

宝宝多大可以吃西瓜

一般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建议6个月以后再添加辅食,如果是混合喂养或者人工喂养4个月的时候可以开始添加了。

您的宝宝如果纯母乳喂养,建议您暂时先别给他喂西瓜。过早添加辅食,对宝宝的消化道并不是特别好。如果您的宝宝是混合喂养或者人工喂养,那倒可以喂食一点儿西瓜汁:把西瓜瓤放入碗内,用勺搅烂,再用纱布过滤,给宝宝喝汁。比较适合宝宝夏季饮用。

不过,西瓜毕竟是甘寒之品,现在天还没有很热,最好不要给宝宝多吃。另外,西瓜比较甜,过早、多吃不利于培养宝宝口味清淡的饮食习惯。

宝宝吃西瓜的好处

1、西瓜不仅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C、糖、铁等大量营养素,而且夏天吃西瓜还有增进食欲、消肿利尿的功效。一般情况下宝宝吃西瓜是不会拉肚子的,如果宝宝还小的话,最好先从西瓜汁添起。

2、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宝宝在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马上能改善症状。

3、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宝宝黄疸有一定作用。

4、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可增加皮肤弹性,增添光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