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1岁以内宝宝绝对不能吃的食物!

2015/7/22 13:36

导语:有些食物很有营养,但是由于某种特性不适合小宝宝食用,我把搜集的资料都汇总出来,避免更多的宝宝误食!

菠菜-----菠菜含有丰富的醋浆草酸,这种酸能够生产钙草酸盐和锌草酸盐,这两种盐是人体很难吸收的,因此会很容易就被人体排出。在儿童发育的阶段,需要大量的钙和锌,一旦缺少这两种元素,就会不利于骨头和牙齿的发育,同时也会损害宝宝的智力发育。

菠萝-----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蛋白酶的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过敏体质的人食之会引起菠萝中毒,称为“菠萝病”。特症是孩子发育迟缓,光长胖不长个儿,而且走路也迟,说话反应迟钝。

蜂蜜-----1周岁以下的婴儿食用蜂蜜及花粉类制品,蜂蜜中会含有肉毒杆菌,可能因肉毒杆菌污染引起食物中毒。

豆浆-----大豆中含有似雌激素成分,不利于性器官的成熟悉,而且大豆的植物蛋白婴儿不容易消化吸收,加重宝宝肝、肾的负担。

酸奶-----酸奶中的蛋白质分子较大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酸奶含钙量较少,新生儿正在生长发育,需大量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同时还会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患肠胃炎的婴儿和早产儿更不利。而且,过早地给宝宝喝酸奶也会养成他们对甜食的偏好。

火腿-----有防腐剂,以及各种添加剂、调味料、淀粉、亚硝酸钠,大人都要少吃。

成品果汁-----有防腐剂,以及各种添加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