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牛油果有多“油”?宝宝可以吃吗?

2015/7/22 13:36

导语:牛油果(鳄梨)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有“森林奶油”的美誉。除作生果食用外也可作菜肴和罐头。那么,牛油果到底有多油呢?宝宝可以吃吗?

1.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一般的水果吃起来有甜味,那是因为水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还有一类吃起来有点腻,通常有榴莲和牛油果。牛油果之所以吃起来有油油的感觉,是因为确实含有丰富的脂肪酸。普通水果如苹果中脂肪含量0.8g/100g,而牛油果含脂肪达到15.3g/100g,包括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即为人体必需的脂肪酸。

牛油果几乎吃不到甜味,一方面含碳水化合物低,另一方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为多为淀粉类,而非含有较多葡萄糖或果糖。牛油果正是由于含有脂肪高,其能量很高。普通苹果的能量54kcal/100g,而牛油果的能量高达161kcal,是普通苹果的三倍。牛油果含有钾非常丰富,还有一定的胡萝卜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