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让宝宝自己吃饭的7个诀窍,麻麻们知道吗?

2015/7/22 13:36

导语:你看到一个2岁多的宝宝坐在餐桌前,胸前系着围兜,手里握着勺子,张大嘴巴,认真地自己吃饭时,你一定羡慕极了。“哎呀,这个宝宝真乖,这家大人真是太省心了。我的宝宝要能这样就好了。”再想想自己的宝宝吃饭总是要大人追在后面喂,真是伤透脑筋。要想让宝宝学会自己吃饭,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只不过要讲究一点策略。下面就告诉你一些诀窍。

诀窍1:让宝宝吃手抓食物。

宝宝在六七个月的时候,就想自己用手抓起食物来吃,不用你教他,他自己就能办到。“注意,千万不要嫌宝宝弄得满地、满身都是,太脏,太乱,收拾起来太麻烦了。”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么,就别想在宝宝该学会自己吃饭的时候,看到宝宝自己吃饭了。聪明妈妈可以放手让宝宝用手抓着吃。刚开始时,一次少给他一点,防止他把所有的东西一下子全塞到嘴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