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注意:给宝宝吃鸡蛋要重视五个点

2015/7/22 13:36

导语:就21世纪后,许多的家长们都不知道给孩子吃鸡蛋是好还是不好,特别是我们80,90后当上父母后,对孩子的细心照料就更为不谨慎了,那么问题来了,鸡蛋给宝宝怎么个吃法是最好呢?

在鸡蛋中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等,这些都是宝宝健康成长不可少的营养成份,还包含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这些对孩子成长而言,营养就仅次于母乳提供的营养了,堪称是宝宝辅食的最佳选择。所以可别小看这小小一个鸡蛋啊,下面就给宝妈们分享几点有关如何给孩子吃鸡蛋的知识:

1、别把鸡蛋羹单独做成辅食

因为在宝宝婴幼儿成长阶段,最容易从碳水化合物中获得能量,相反的鸡蛋却几乎没有含这种物质。如果给宝宝只吃鸡蛋作为辅食的话,达不到宝宝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部分蛋白质还必须要被转换成能力,既没有发挥到促进宝宝生长的作用,反而增加了新陈代谢的负担。没营养反而消退了宝宝的能量,这样得不偿失啊!所以,在喂孩子鸡蛋羹的时候应该适当加些碳水化合物,再或者把蛋黄碾碎放入迷糊等调匀来喂给宝宝吃,这样保住了蛋白质的营养,也增加了蛋白质的利用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