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优质碱性食材,为备孕助力

2015/7/22 13:35

导语: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等都是碱性食物,从营养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体健康的保障。

草菇炒山药

准备食材:草菇300克、山药300克、木耳100克、食盐适量、葱适量、植物油适量、鸡汤400克、生粉适量。

步骤1:草菇清洗干净后对半切。

步骤2:黑木耳提前浸泡好。

步骤3:山药在火上烤一下后冲洗干净再去皮手就不会痒,把山药切片备用。

步骤4: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上面所有的食材翻炒一下,加入一大勺鸡汤。

步骤5:煮开,加入盐调味即可装盘。

这道山药炒草菇,混搭了山药、黑木耳、草菇,营养丰富,口感爽脆,有利于开胃。

 

菠菜煎饼

准备食材:菠菜100克、鸡蛋1个、面粉半杯、盐适量、胡椒粉少量、糖少量、油

步骤1:将菠菜去根清洗干净。

步骤2:将菠菜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

步骤3:将焯过的菠菜放入搅拌机中。

步骤4:加入一杯的水搅拌成菠菜汁。

步骤5:将菠菜汁倒入一个容器内,加入面粉、鸡蛋和盐、糖、胡椒粉。

步骤6:用筷子调成面糊。

步骤7:平底锅烧热,放入少量油,转中火,盛一勺面糊倒入锅中,一面煎熟以后翻面,直到两面煎成金黄色。

步骤8:吃的时候可以配上番茄酱等更有风味。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