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引起宝宝过敏的几种食物!宝妈需用心

2015/7/22 13:35

导语:刚出生的宝宝,除了睡就是吃,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吃对宝宝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您知道怎样正确地护理宝宝吗?什么食物容易让宝宝过敏,宝妈得重视!这就要妈妈更多的爱和关注。这样宝宝才能更健康的成长。

1、蛋类

引起宝宝食物过敏可能性较高的食物是鸡蛋,要注意鸡蛋的蛋清,而且除了鸡蛋以外,鹌鹑蛋也比较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特别是蛋清部分的蛋白质具有易引起产生抗体的性质,虽然经过加热烹饪后抗原的威力会减弱,但不可能完全消除。所以将鸡蛋作为辅食要在中期后半阶段再开始。

2、牛奶

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成分、酪素、乳球蛋白类是很强的抗原。为了防止过敏情况,要从酸奶或脂肪成分少的奶酪开始,少量地给宝宝吃。对牛奶或乳制品过敏的话,奶粉、酸奶、布丁、冰淇淋等含乳食物也必须舍弃。宝宝从牛奶中补充的钙,也一样可以从鱼和绿色蔬菜中得到补充。

3、肉类

肉类中所含有的动物性脂质,易引起免疫反应,从而有易引起过敏反应的倾向。作为辅食食用的肉,以猪肉的瘦肉、臀肉为好,而牛肉、鸡肉在过敏结束期之前还是保守谨慎食用为好。在对鸡蛋过敏、牛奶过敏的情况下,肉类由于含有和牛奶相同的抗原的可能性很大,有必要去掉。但是与鸡蛋、牛奶等食物相比,宝宝对于肉类有过敏现象的相对较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