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前要“补”更要“通”

2015/5/9 01:02

导语:想怀孕的未准妈妈一般都会在孕前进补,尤其民间素有“秋补”习俗,秋季也是调养生机、养阴补虚的最佳时机。但是,据专家介绍,孕前调理:要“补”更要“通”。只有先把体内的毒素清理干净,将身体调理通畅,未准妈妈们才能放心怀孕。孕前调理:要“补”更要“通”

要“补”更要“通”,以通为补怀孕前的准备

想怀孕的未准妈妈一般都会在孕前进补,尤其民间素有“秋补”习俗,秋季也是调养生机、养阴补虚的最佳时机。但是,据专家介绍,所谓补,没有泛泛的补,没有包治百病的补,补一定是针对性的补,是根据人的体质特点、健康状况以及疾病的病机特点的补。现代人多数属于湿热体质,这样的人平时多表现出胸闷、腹胀、大便干结不爽、口干口苦、肢体沉重麻木、失眠、乏力等症状,舌苔黄厚腻,脉滑数。因此,补就要对症下药,根据具体的症状进补才有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