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适合产妇的食物到底有哪些

2015/5/9 01:02

导语:产妇由于在生产过程中消耗大量的能量,产后大量出汗、恶露,也要损失一部分营养,并且马上又要哺乳婴儿,所以对产妇进行适当的营养补充是极为重要的。

适合产妇的食物

产妇由于在生产过程中消耗大量的能量,产后大量出汗、恶露,也要损失一部分营养,并且马上又要哺乳婴儿,所以对产妇进行适当的营养补充是极为重要的。下面介绍几种适合给产妇进补的营养食物。

1、鸡蛋:鸡蛋含蛋白质丰富并且利用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鸡蛋可以做成煮鸡蛋、蛋花汤、蒸蛋羹或打在面汤里等,牛奶和鸡蛋一起食用效果更佳。传统习俗中,产妇坐月子时,每天至少要吃8~10个鸡蛋,其实每日进食两三个即可,吃得太多吸收不了,不但浪费,而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2、红糖:红糖含铁量比白糖多1倍,含钙量比白糖多2倍,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烟酸及微量元素锰和锌等,这些成分都是十分重要的营养素。另外,红糖还能帮助子宫收缩,促进恶露排出,并有止血的作用,可治疗产后出血。产妇在两餐之间饮用适量红糖水,对身体复原很有益处。但应注意的是,食用红糖不宜过量。一般饮用红糖水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将会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