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晚期这样睡

2015/2/9 13:50

怀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孕妈妈们需要通过10月怀胎来孕育自己的宝宝。而在孕晚期,宝宝已经发育很完善了,此时孕妈妈的肚子也是非常大的。这个时候能睡个好觉也可能成为一种奢望,因为如果睡觉姿势不对会影响到宝宝。那么孕晚期应该怎么睡觉呢?

一、孕晚期最佳睡姿:左侧卧位

怀孕期间,妊娠子宫会对于孕妇的主动脉和骼动脉有着不小的压迫,而左侧卧睡可以很好的减轻这种压迫,保证子宫动脉的血流量,这样就保住了胎盘的血液供给,让宝宝能够得到充足的影响生长发育。

其次这种睡姿可以减轻妊娠子宫对于下腔静脉的压迫,这样可以让回到心脏的血流量提高。而这种提高可以让肾脏血流量变多,从而改善了脑组织的血液供给不足的情况,有利于减轻或者是避免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问题。

最后就是孕晚期的子宫是右旋转的,所以这种睡姿可以改善子宫右旋转程度,从而减轻了子宫的血管张力,这样就增加了胎盘的血液供给,让宝宝的生产发育有了保障,极大的降低了胎儿的死亡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