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在冬季需吃温热食物

2014/10/29 11:37

冬天里,因为气候寒冷,为了增强抗寒能力,我们的身体会自动增加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来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让身体发出更多的热量。寒冷、干燥的冬季里,娇弱的宝宝更加需要充足的营养保证,以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抵御各种疾病的侵袭。那么,哪些食物能够满足儿童的健康需要呢?

中医认为,阴阳平衡、经络疏通、气血调和,是防病强身的关键。所以,合理安排饮食也成为小儿营养物质供给的关键。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王宜说:“所谓合理安排饮食,就是要考虑到热能的需要和各种营养素的需要。此外,还应注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之间的比例关系。因此,父母应合理安排膳食让宝宝健康过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