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能喝茶吗

2014/7/27 07:05

导语:喝茶是我国的传统习惯,很多家长由于自身喜好喝茶也会给学龄前儿童喝茶,这样的做法对吗?小编告诉你,年龄过小的孩子是不宜过多过早喝茶的哦。

宝宝能喝茶吗

茶水中含有茶碱,而宝宝对碱则较为敏感。碱会使宝宝变得兴奋、心跳加快、尿多、睡眠不安等,还会引起消化道黏膜收缩,造成消化不良。很容易令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兴奋。而宝宝们的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身体各神经系统对于具有兴奋作用的物质抑制能力较弱,不能像成人那样能够进行有效的调节。

所以,宝宝喝茶后,会出现心跳加快的现象,有可能导致体力消耗过大。如果是在晚上喝茶,还会使宝宝产生失眠、尿频等问题,影响到睡眠,进而影响宝宝发育。

然而,适当的给孩子喝茶也会有好处的哦。

宝宝能喝茶吗

宝宝喝茶的作用

防肥胖:现在的肥胖儿越来越多,对那些肥胖的孩子来说,养成喝茶的习惯是有好处的。

防龋齿:小儿龋齿是一种常见牙病,茶水可以杀灭口腔内的一部分细菌,防止龋齿的形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