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肺不好的表现,保护肺势在必得

2019/11/1 17:17

肺不好是能通过身体表现出来的,具体的表现有3个,今天就了解一下,看看肺不好的表现以及如何养肺,快来看看吧!

1、严重的咳嗽

咳嗽也是肺部健康受到影响的一个表现,但是呼吸系统的疾病都会有咳嗽这一个症状,所以极其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很多人一有咳嗽就认为自己感冒了,自己吃一堆药却也没有效果,这是因为药不对症的原因。所以当出现严重的咳嗽的时候,最好能够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看是哪个部位出现了问题,如果是肺部出现疾病要及时治疗。

2、呼吸出现异常

肺是呼吸系统重要的器官,当肺出现病变的时候,呼吸也会产生异常的变化。当在运动的时候呼吸会出现急促的感觉,但是如果人处于静止的状态,呼吸还是非常的急促,甚至我有喘不上气来的感觉,就要警惕是否因为肺部得了疾病,导致呼吸受限。

3、身体疼痛

肺病患者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身体疼痛,身体疼痛的部位一般集中在肩部、胸口、背部等这些部位,甚至有可能会延续到上肢。尤其是在咳嗽的时候,这些疼痛会更加的剧烈。身体疼痛有时仅是普通的肺部疾病导致,但是也是有可能会是肺癌的早期症状,所以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



冰糖雪梨

相关阅读:养肺食物食疗方


如何预防肺病呢?

1、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有效的预防肺部干燥,使肺部一直处于湿润的状态。所以为了预防肺病,一定要多喝水,矿泉水和白开水最好,饮料一定不要喝。

2、多进行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尤其是有氧运动,对于肺部功能的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它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在运动中进行深呼吸,对于肺部非常有好处。另外经常运动还会增强人的体质,在面对肺病的时候有足够的抵抗力。

3、空气净化器很有必要

环境污染非常的严重,有些城市还受雾霾影响,这样是非常容易引发肺病的。所以有条件的还是要在办公场所或者在家中置办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减少污染的空气对于肺部的伤害。


可乐山药

相关阅读:养肺食物食疗方


多吃这八种食物养肺又润燥

南瓜

给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以有效改善秋燥症状,南瓜是最值得推荐的应季食品。南瓜富含 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南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促进脑垂体荷尔蒙正常分泌,使宝宝生长发育维持健康状态。

百合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作用,而且有润肺、止咳、清新安神的功效,还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让宝宝睡得更香甜。

鲜藕中含有很多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藕能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还能补五脏。藕可以生吃,也可以与其它食品搭配,如炖莲藕排骨汤。

柿子

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的功效。生吃鲜柿,对咳嗽虚热、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有较好效果。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宝宝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热痢等。

柑橘

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等症状,榨汁或蜜煎,治疗儿童肺热咳嗽尤佳。


苹果柑橘汁

相关阅读:养肺食物食疗方


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吃、榨汁、炖煮,对儿童肺热咳嗽、麻疹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鸭肉

鸭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等营养成分。鸭肉味甘、咸、性微凉,清虚热,秋天容易上火、燥热、咽干口渴的宝宝适量吃鸭肉,可以起到清补的作用。 

荸荠

荸荠煮熟可作水果直接食用,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可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痰浓黄稠等。

您可能还喜欢:

润燥清肺,养生必备!

秋季润肺,还要学会咳嗽

秋季养肺,试试这3款花茶

秋冬干燥伤肺,吃什么润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