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养生,坚持做好这5件事

2019/3/21 11:13

万物初生始于春,在这个阶段正是养生的好机会,因此,不管男女都要及时做好养生准备。那么在春季该如何养生好呢?这5件事,建议大家要坚持做,这样身体才能好。

春季养生必做的5件事

1、常梳头顶

头部可是阳气汇集之地,平日里用牛角梳(或者直接用手指甲代替)梳理头部能够帮助人们生发阳气。

春季正是阳气生发的季节,为了帮助阳气的生发,建议每天早起的时候,用牛角梳从额前的发际线部位,慢慢梳到后脑勺的位置,每次梳个百余次就差不多了。每天坚持这样梳头,让你整个人都感到神清气爽。

2、按摩肺经

到了春季之后,皮肤的毛孔会逐渐打开,风寒很容易趁此机会从皮肤毛孔侵入到身体内部,这样一来,伤风感冒就会频繁出现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多锻炼肺经,以提高皮肤的抵抗力,减少皮肤被风寒侵袭的问题。

其中,小编提醒,肺经就在我们手臂内侧的位置,这条经脉从肩窝的位置开始,再往下一直延伸到大拇指。所以说,想要按摩肺经的话,只要按摩肩窝以及大拇指这两端的位置即可。按摩的法子也简单,也就是每天早起之后,单手半握拳的状态的去敲击肺经两端的位置。


腐乳春笋烧肉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