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补血不吃药,几种补血食物搞定

2018/1/5 10:44

给身体补血的方法有很多种,药补不如食补。尤其是对一些气血不足的女性来说,通过食物来补血是最好的方法,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食物能补血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黑芝麻

黑色食物都有不错的补血效果,黑芝麻也不例外。很多人会通过吃黑芝麻糊来补血,中医表示,黑芝麻之所以能补血是因为黑芝麻能入肝肾,而肝主血,所以常吃黑芝麻有补血养血的作用。


黑芝麻燕麦豆浆

乌鸡

乌鸡汤有不错的补虚作用,很多术后的病人、产妇都会喝乌鸡汤来补身体,其实乌鸡也有补血活血的效果哦。乌鸡能温中益气,常吃还可以延缓衰老,女性月经不调、贫血都能通过吃乌鸡来调理。

莲藕

很多朋友不知道莲藕也有补血的功效,中医认为,莲藕煮熟之后食用可以起到健脾胃、养气血的作用。女性吃莲藕的好处也有很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经期以及有痛经情况的人不宜吃莲藕,糖尿病病患也要对莲藕敬而远之。

相关阅读:补血食物吃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