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小寒节气来进补,海参是首选

2018/1/3 15:35

小寒节气的到来,预示着马上就要过年了。小寒是24个节气里面倒数第二个节气,这个时候给身体滋补,吃些什么食物合适呢?冬季本身就是补肾的时间,而且肾主脏精而为生命之元,所以也就有了为什么在小寒节日滋补身体还是要吃海参了!

从海参食用方法上来说,一是水发后直接食用。也可以加上适量的冰糖或者白糖,以及微量的开水,再入锅内蒸一下,趁热进食;二是可以在做菜做汤时,把海参切成片状加入一起烹饪;三是可以和牛奶、薏米、小米等一起熬制,营养更丰富。而对于即食海参来说同样如此,即食海参和平常的海参吃法大体上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即食海参无需泡发,食用起来具有方便快捷的特点而已。


葱烧海参

另外,也可以根据自身体质选择不同吃法。比如如果是老人等体质较弱者,海参小米粥应该是比较好的,因为小米是粗粮对胃肠比较好,也比较容易吸收。老年人也不适合吃太油腻的,如果条件较好的可以选择常年坚持进补;体质较好的老年人从11月吃到下一年的3月初就可以达到增强免疫的功效;如果是体质还可以的中年人可以做海参汤,用鸡熬汤可以弥补海参中粗纤维的不足;如果是体质很好的年轻人,可以选择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只泡发好的海参,还可以把海参切片蘸点酱油或者是蜂蜜之类的调味品食用效果更好。

相关阅读:海参怎么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