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人补血小妙招,快速缓解气血不足

2018/1/1 19:09

女人们体内血液不足的话,整个人的脸色没有半点血气。这样的女人,看起来让人觉得毫无魅力可言。而且当女人血液不足的时候,身体很容易出现问题。血气不足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血气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女人血气不足要多补血,以下就是女人补血的一些小妙招。所以说,女人们需要想方设法补血才行。

女人是否要补血请看这三个方面

1、看手脚是否冰冷

一个人的手脚一直都是冰冷,那么说明这个女人缺血。但女人的身体内部血液充足的话,身体产生的热量就会随着流动的血液散发到全身。但是血液不足的话,热量也就没办法达到较远的部位,比如手脚。这个两个部位离得人们想心脏很远,因此神经感应也比较弱,原本它们血液循环就比较差,如果血液不足的话,则会导致手脚没办法获得足够的血液滋养,同时也没办法获得足够的热量,所以手脚很容易变得冰冷。

1、眼睛是否有神

迷人的眼睛看起来水汪汪的,其他人看到你的眼神,是看不到你的疲倦,看到的是炯炯有神的眼神,那么说明你血液很是充足。但是如果你的眼神给人一种无神感,而且经常觉得眼睛特别累,经常累得眼皮都抬不起来了,总是要特别努力才能将眼睛睁大的话,那么就说明你要开始补血了。另外,当你发现自己的眼白有血丝,而且还有泛黄的情况的话,那么也是缺血的表现,所以请及时补血。

2、看指腹是否饱满

一个人身体内的血液充足的话,其手指的指腹就会显得饱满,而且肉也不会比较多,摸起来很是有弹性。相反,一个人身体内的血液不足的话,手指指腹就会扁平的而且很薄弱,因此它没有足够的血液将它们支撑起来。

女人补血的妙招有这几个

1、经期食疗

比如,将银耳泡开来之后放入锅中,之后再加入几粒枸杞,用小火一起熬煮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比如先将一些海蜇皮泡开来,之后将切成片的丹参和姜一同放入锅中,再放入几节葱段,开火同煮二十分钟左右,最后放入事先泡开的海蜇皮,搅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比如准备好一部分熟地,将它切成片洗干净,之后和大米一同熬煮吃也是可以的。

经期是女人容易流失血液的时候,所以要注重补血,其中食疗补血是很好的妙招,以上这三种美食,不妨吃吃看。

2、喝些养生茶

喝茶养生是不少女人都知道的话,当然喝对茶饮也是有利于补血的。比如说准备适量的当归片,将它和红茶一同放入汤锅,加入一部分水熬煮,烧沸之后放入几块冰糖调味,等冰糖融化之后就可以将汤汁倒入碗中,放凉一会就可以当做茶水饮用了。

3、适当吃些阿胶

阿胶是出了名的补血品,想必女人们都想过利用它补血,当然只有用对方法才有效果,小编建议女人们可以和鸡蛋一起煮汤喝,有不错的补血效果哟。

比如事先将阿胶用一碗水化开,之后放入锅中,再往阿胶中打入一个鸡蛋,开火煮成蛋花汤食用,对了不要忘记放入适量的盐哟。这样的做法简单而且味道也挺不错的,女人们可以试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