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虫草进补注意事项

2017/12/21 10:27

“冬虫夏草”,相信这味中药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在一些电视剧里也是经常性的出现,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味补药。不论价格高低,专说着啊杨的药材,如果经常吃的话,对身体是否有副作用呢?我们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就算是补药,可能也会有什么副作用,那虫草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小编这边给大家总结一下

1、基本没有什么禁忌、但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一般来说,药物基本上都有什么禁忌,但是虫草作为一种补药,其实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禁忌的,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药物是跟它相佐的。而且它对于免疫系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还能扩张支气管,对肝功能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所以也能促进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

但是还是值得提醒的是,所有要吃的什么保健品、补药,要在医生批准之下进行,因为市面上真正的冬虫夏草还是比较少的,而且有些药物会把虫草的药效降低,是不利于患者身体的康复的。

2、所含成分基本没什么副作用

虫草虽然在我们印象当中是一味非常神奇的药方,但是其实说到底就是一种真菌。它是由一种叫做麦角菌科真菌寄生在蛾科昆虫的幼虫尸体所产生的复合体,所以我们看到的虫草基本上都是以幼虫的形状为主,但是本质上算是一种菌,一种有益真菌。

现代医学对虫草进行药理研究,发现里边含有诸如虫草酸、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等有益元素,还发现很多矿物质的存在,还有像维生素B12、六碳糖醇、麦角脂醇、生物碱等等元素的存在。而像这些元素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只会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元素,而不会给我们身体造成什么伤害。

3、但是也不宜过量食用

再好的药,还是要注意食用的量的,吃多了可能会给自己的身体的承受能力产生很大的负担。而且身体的消化器官也不能将那么多的成分一下子消化进去,这样只是会徒增浪费而已。

建议患者在吃虫草知情,可以咨询一下医生,这样好掌握好食用的量,也能更好的保养自己的身体。

4、基本上所有人都适用

因为虫草性甘,基本上里边没有什么会产生副作用的成分,所以基本上所有人群都是可以服用的,大家可以选择将与肉类一起炖煮,可以很好的强身健体、补虚固本。能很好的减少盗汗、气短、肾虚等情况的出现。

但是还是要知道在服用的时候要考虑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不要在非常虚弱的时候吃太多的补药,小心虚不受补。“虚不受补”对于任何的补药都是适用的,再好的药如果不能很好的消化,也是浪费。在人体比较虚的时候,建议还是要循序渐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