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大枣补血食疗方,赶不走的年轻

2017/12/25 10:52

大枣有补血的功效,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么吃大枣具体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大枣有这样神奇的功效呢?《本草备药》中给出了解释:“大枣补中益气,悦颜色。”也就是说,大枣对于女人的气血不正等症状有很好的调理功效。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大枣的食疗方法,给自己补补血!

1、香菇大枣汤

原料:干香菇一把,大枣八个,姜片若干,适量调味品。

制法:先将干香菇用温水泡发,洗净,切成丝;大枣洗净去核。准备一个炖盅,将香菇、大枣和姜片加入炖盅,然后放入盐、味精、花生油和料酒;加入泡过香菇的水,盖上盖子,炖上1小时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这款汤品,润滑适口,口味齐全。具有健美和抗衰老的功效。长期喝可以保持容颜美丽。


红糖大枣梨汤

2、洋参大枣粥

原料:西洋参两个,大枣若干和一小杯子米。

制作:把洋参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一晚,待其泡软后切成碎备用;然后洗干净大枣和粟米;将这三样材料一起放到锅中,加入浸泡西洋参的水,小火熬煮一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大家都知道,西洋参有很好的补气功效,长期食用这一款粥,可以让身体恢复元气,改善暗黄肤色。特别适合体虚气弱的妹子。

相关阅读:补血食物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