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4类食物自带“暖气”,冬天不再寒冷

2017/12/19 17:15

天气越来越冷,12月22日就到了冬至,“数九寒天”也就到了,电热毯、暖宝宝、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等统统上场。其实,我们还可以吃一些自带“暖气”的食物,来抵御寒冷。那么,哪些食物自带“暖气”呢?

1、辛辣食物

①姜

姜被称为“驱寒圣手”,生姜所含的辛辣成分,能有效地驱走风寒。做汤时多加些生姜做配料,能起到驱寒的功效;生姜加红糖熬汤,还有治风寒感冒之效。

②胡椒

胡椒含有胡椒碱、胡椒脂碱及挥发油等成分,它的驱风寒、去湿气功效大,特别适合在湿冷时节食用。平时吃点胡椒,还可以减少疲倦,其中白胡椒的药用价值很高。

2、肉类食物

①牛肉

牛肉含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寒冬吃牛肉,有暖胃的作用,一直被誉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

②羊肉

俗话说:“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 吃羊肉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心胃、补元阳,对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及抗病能力十分有益。

Tips:食用这些肉类最好采用炖煮法,炖久一点,肉质软烂,才易于消化和吸收。


羊肉烧萝卜

扩展阅读:羊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