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男人也会气血不足?4种方法来调理

2017/2/22 17:51

女性由于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原因下,使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但这个词并不单单适用于女性,男性中其实也存在气血不足的情况。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

男人气血不足的症状

1.睡眠

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匀无声响,一觉睡到天亮,代表气血充足。那些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夜尿多,呼吸沉重或打呼噜响的人,身体都存在气血不足的情况。

2.呼噜

当男性身体健康时,他的呼噜声是均匀的,声音也不是太大。而当他们身体疲劳或是在喝酒后,呼噜的声音就明显加大。所以呼噜的声音逐渐变大,也是身体逐渐亏虚的象征。

3. 指甲

当手指甲上出现纵纹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这是身体出现衰老的象征,说明身体内血液少、身体出现了透支。另外,指甲上的半月型也能说明身体状况,一般来说,半月形的颜色越白越好,表示身体精力旺盛,血液足。如果手指上没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的,代表体内寒气重、循环差、血液不足,血到不了手指的末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