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食疗降血压 老人降压就这样吃

2017/2/22 17:56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是危害老年人健康的三大重要因素,老年人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你们知道食疗降血压该怎么做吗,很多的老年人都是通过药物控制自己的血压,其实日常的饮食也可以降血压的哦!

老人降压就这样吃

降血压要靠药物,但不能否认,一些食物也被证明确有辅助降压的效果。从吃开始,学着保护血管健康,或许应该成为您的一节必修课。

通常认为,芹菜有保护血管的功效;小葱拌豆腐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积淀,有协同降血压之效;洋葱能降血脂,预防血栓形成,达到辅助降压效果;醋可减少血液流通的阻塞,改善高血压患者的症状;西瓜富含的一种有效成分能调节血管张力,辅助降压;葡萄中的黄酮类化合物也可降低血压。除了以上食物,国外最新研究又发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降压食物”。

1.鸡蛋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中国吉林大学于志鹏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吃鸡蛋清可以降低血压。军事医学科学院食品与营养系博士芮莉莉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其实早在2009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一项研究就发现,鸡蛋中的某些蛋白质可模仿降压药的作用,只是这项新研究对此给出了更准确的解释。芮莉莉建议,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吃水煮蛋,但每天不宜超过两个。油煎蛋经高温加热会导致蛋白质变性,而且摄入油超标,因此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需要提醒的是,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因此盲目补充鸡蛋清,因为鸡蛋吃太多会升高胆固醇,反而对身体有害;更勿擅自停药,以免影响病情。

2.橙汁

橙汁富含维生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2010年法国奥弗涅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橙汁还可以降低血压。科学家发现,中年男性连续一个月,每天喝半升橙汁(大约2杯),其血压水平明显下降。橙汁中的有效成分主要为橙皮苷,其还富含于茶叶、水果、大豆和可可中,具有多种保健作用。除了研究中发现的橙皮苷以外,橙子富含的维生素C等抗氧化物,有助减慢自由基对血管的伤害;其中丰富的钾更有助降血压。但是,科学家告诫,服用降压药的患者在饮用橙汁、葡萄柚汁和苹果汁之前,务必征求医生意见,以防止果汁降低某些药物的疗效。芮莉莉则提醒,橙汁一定要喝鲜榨的,因为超市中卖的成品含糖量高,不利于血糖稳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