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高血脂要注意的12种饮食规律

2017/2/22 12:05

脂肪肝的饮食调理总的原则为:控制总热量,限制脂肪,减轻体重,促使自己动用体内积存的脂肪。

1、保持每日食物的多样性

脂肪肝患者应该增加而不是减少每日食物种类。各种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完全相同,除母乳外,任何一种天然食物都不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每日人体需要的营养素超过40种,靠一种或简单的几种食物根本不能满足脂肪肝患者的营养需要。因此按照合理比例,广泛摄入各类食物,包括谷类、动物性食品、蔬菜和水果、豆类制品、奶类制品和油脂,以达到平衡膳食,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要。

2、谷类是每日饮食的基础 

对脂肪肝患者而言,谷类应是每日能量的主要来源,应成为其每日膳食的基础。要大力提倡发扬以“谷类为主”的中国膳食的良好传统,避免“肉类为主”西方膳食的弊端。而在谷类食物中,应提倡选用部分粗杂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