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贫血脱发与缺铁有关 最补铁的9种食物

2017/2/22 16:08

血红蛋白低、贫血、脱发、疲劳和头痛等症状和健康问题常与体内缺铁有关。根据我国膳食指南,19~50岁女性每天应摄入铁20毫克,19岁以上男性每天应补铁15毫克。而饮食补铁是防止缺铁的关键。

最补铁的9种食物:

动物肝脏:各种肝脏都富含血红素铁,其中,牛肝比其他动物肝脏含热量和胆固醇更少,尤其值得推荐。

三文鱼:三文鱼和鲭鱼等深海鱼不仅含有有益心脏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是铁的优质食物来源。

牛肉:牛肉是医学专家最推荐的补铁食物,其铁含量要高于其他肉类。但是,牛肉最好选择瘦肉、牛腿肉或牛腰肉


辣酱拌牛肉

鸡胸肉:鸡胸肉不但富含蛋白质,其铁含量也较为丰富。

糙米:糙米中含有大量铁,同时具有减肥、降脂和助消化等功效。

南瓜籽:100克南瓜籽含铁15毫克,可满足女性铁日推荐量的75%。

全谷食物:小麦、强化麦片、燕麦及大麦等全谷食物同样富含铁,既能助消化、减肥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红蛋白水平。

黑巧克力:100克可可粉含量为80%的黑巧克力含铁17毫克。

干果:没有经过漂白的杏干和葡萄干是铁的优质食物来源。另外干果中还含有有益健康的多种维生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