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腮腺炎不可怕 吃这些菜有奇效

2017/2/17 16:26

现代医学认为,腮腺炎是病毒引起,发病较快,传染性又强,若治疗不及时,可持续高烧不退,大的患儿可并发睾丸肿痛。所以,确认腮腺炎后应抓紧时机积极治疗,以防止并发症的发生。腮腺炎吃什么菜跟大家分享。

腮腺炎吃什么菜

第一:主食及豆类:因为肿痛会影响咀嚼及上消化道功能,所以尽量选择半流质饮食,如面汤、大米小米粥、燕麦湖、豆浆、藕粉等,赤小豆,绿豆稀饭可以解毒,要经常吃。

第二:银花凉茶——配方:鲜金银花60克或干品30克。制法:将金银花稍加水浸洗后,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煎沸3分钟,去渣取汤约250毫升。功效:清热解毒。用法:以上为1日量,作冷饮或凉茶,分2~3次饮服,连用3~5日。

第三:绿豆白菜汤——配方:绿豆100克,白菜心3个。制法:先把绿豆加水适量煮沸,煮至将熟时,放入白菜心,再煮20分

注意事项

忌过甜、过成及酸性的食物:本病声患儿的饮食必须清淡,过甜、过咸的食物都会刺激腮腺而引起唾液排泄障碍,使病情加重。酸性食物如醋、糖醋炒菜、酸梅汤等都会使唾液增加而加重腮腺的负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