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肠胃炎怎么办?如何有效缓解?

2017/2/13 14:21

肠胃炎怎么办,也是最容易受到刺激和伤害的。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肠胃炎在人群中的发病比较普遍。

肠胃炎怎么办?

1、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当胃酸减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因此,可口服链霉素、庆大霉素、黄连素等抗生素,用迪乐冲剂可抑制或杀灭幽门螺旋菌,故也可选用。

2、服用胃粘膜保护剂

如硫糖铝、盖胃平或氢氧化铝凝胶等,可起到保护胃粘膜、增强其抵抗力的作用,但铝制剂不应长期服用。

3、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4、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进行治疗,以避免西药对胃部的伤害,可以选择使用能够调理肠胃功能的中药制剂。或者也可以采用静脉输液的方式治疗,可以使用葡萄糖注射液一类的药物。

5、老年人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缩性胃炎患者,当上腹部症状加重或增多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