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立春到!吃3种调节好脾胃

2017/2/6 17:44

立春到了,在饮食上面要注重哪些调养呢?如何调节好脾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立春要怎样调节好饮食吧!

立春到,吃什么能调节好肠胃呢?

牛奶:牛奶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宜过量饮用牛奶。

胡萝卜:性味甘平,“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最合适,味道也更好。

南瓜:《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下面我们来看看养胃食物有哪些特点?

结合胃部功能和作用,养胃的食物通常要求容易消化、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壮阳益气、温胃补脾、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功效和作用。同时要求热量高且营养丰富特点,烹饪方式尽量蒸,炖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