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蜂蜜和枣帮你防过敏

2017/2/6 10:47

进入春季,又到了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皮肤科专家提醒,敏感性皮肤的人,尤其是年轻的女性,春季应尽量避免接触和吸入花粉,回家后可将落在脸上的花粉、灰尘用清水洗去,减少发病的机率。同时要保持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心情舒畅。

常吃蜂蜜、红枣可起到抗过敏的作用。蜂蜜含有一定的花粉颗粒,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同时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而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可有效预防过敏,所以不妨每天吃一些蜂蜜。

红枣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人可以经常服用红枣。方法是:每次取红枣10枚,水煎服、生吃都可,每日3次。但要注意水煎时需将红枣掰开,不宜加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