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人吃什么补血 食物+食谱一起上

2017/1/7 12:06

女人吃什么补血?虽然知道补血对于女人很重要,但是吃什么才能补血可能很多妹子都不清楚,等小编来给你们支招,学起这些补血的食物和食谱。

一、乌鸡:

乌鸡我认为是最补的食物了,也很容易做菜,只要将乌鸡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加些许的红枣跟枸杞,就能起到补血养颜的作用,而且也很美味!

二、黑芝麻:

我们常说头发白的人多吃黑芝麻可以让头发变黑,其实这个功能到底有没有,只有试过的人知道。

不过黑芝麻也是可以补血的,黑芝麻可以煲粥吃,也可以将黑芝麻磨成粉,放入开水中泡着来吃,一般超市里面都有黑芝麻粉卖的!

三、黑豆:

曾经我也问过我身边的人,到底什么才是可以补血的食物,她告诉我说,其实很简单,只要是黑色的跟红色的都具备有补血的功能!

比如黑色的有黑豆,红 色的有红枣枸杞之类的!那么黑豆我们该怎么做呢,黑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煲粥,煲粥也是最简单的活,只要将豆洗干净了,放到锅里就可以煲了,这对于懒人一族 来说,也不是难事!

四、红枣: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都经常会听到身边的人说吃红枣可以补血养颜,其实红枣补血的方法有很多种,在工作的时候我们可以泡红枣水来喝,泡红枣水的话要记住红枣核要去掉,不去掉的话容易上火!红枣还可以煮粥吃,在煮粥的时候放入几颗红枣,美味又补血养颜。

还可以在煲汤的时候加入几颗红枣,这些都是很容易就可以做到的,并不难! 枸杞:枸杞可以跟红枣一起泡水喝,也可以在煲汤的时候加入些许的枸杞也能起到补血的作用。

五、莲藕:

莲藕其实也是可以补血的,莲藕可以生吃也可以用来炒菜,或者煲汤!如果补血的话我建议是煲汤吃比较好,我们都知道汤是最有营养成分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