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4种食物 女人吃后滋阴补肾

2017/1/6 13:34

在生活中,大部分女性朋友都十分的爱美,但是一旦人体出现肾虚的情况时,就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还会令人们的精神出现不振,造成皮肤颜色变差等一系列的危害。那么究竟女子补肾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可以对女性起到良好的补肾效果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女子补肾吃什么食物

1、龙眼干

在生活中,龙眼干是一种特别常见的食物,也是中医里面一种常见的药物。对于肝肾亏虚的女性朋友来说,一旦到了更年期的时候,就会造成心慌和血虚失眠的症状。在服用一些龙眼干之后,就能够达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2、黑米

其次,肾虚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吃一些黑米。通过研究能够发现,在黑米里面有很多的氨基酸和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要是经常服用黑米,可以起到良好的健脾暖肝和舒筋活血以及开胃益中的作用。

3、黑芝麻

另外,肾虚的女性朋友还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事实上,黑芝麻的补肾效果是非常好的,不但可以起到润五脏和补肝肾的功效,还能够改善女性因为肝肾精血不足所造成的白发和脱发以及眩晕等问题。

4、何首乌

大家都知道,何首乌是一种非常好的药物。在女性服用之后,可以起到益精血和补肝肾的效果。若是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出现头昏眼花、性情急躁和阴亏火旺的症状时,都可以通过这种药物来进行治疗。

以上这些便是女子补肾吃什么食物这个问题的答案。事实上,肾病是一种特别顽固的疾病,所以在进行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多注意平常的饮食。同时,在平常的生活中,女性一定要少吃过于寒凉的食物,这样也会对肾脏带来不良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