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玉米煮粥时加上它, 有清理血管、降血脂的功效

2017/1/4 17:12

在我们的认知中,玉米似乎是属于上个世纪那个食物匮乏年代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种粗粮都被我们抛弃了。然而近些年来,随着各种富贵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健康饮食的风潮下,玉米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野。

玉米降脂功效突出

中医认为,玉米有调中开胃及降脂的功效。流行病学资料表明,玉米含有大量维生素E,它有助于血管舒张,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除,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抑制癌细胞的发展。所以,它因为防癌抗癌的作用,如今大受欢迎。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玉米的保健作用主要体现在它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这是因为玉米中所含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50%以上是亚油酸,还含有谷甾醇、卵磷脂等,可以较好地降低人体血清中胆固醇含量,能预防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及脑血管病的发生。

而且,玉米富含纤维素,比精米、精面高出6~8倍。纤维素还可以同胆汁酸结合,并让它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合成,对血脂异常的营养保健作用非常明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