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喝点冬瓜汤降糖降血压

2017/1/5 11:07

冬瓜富含VC和钾盐,可降糖降压

冬瓜又称白瓜、白冬瓜、濮瓜等,其味甘、淡,性微寒,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能清热化痰,除烦止渴,利尿消肿,用于痰热喘咳、热病烦渴或消渴、水肿、小便不利。现代营养学认为,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非常适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进食;另外,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这些功能对于减肥也非常有利。因此冬瓜玉米汤不但能降压提升免疫力,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好汤。

用冬瓜煮汤注意不要去皮

不少人不喜欢冬瓜的皮,喜欢在煮汤之前将皮去掉,食神亲情提醒大家:冬瓜是一种解热利尿比较理想的日常食物,连皮一起煮汤效果会更明显,因此在煮汤的时候,尽量不要将皮去掉,食疗价值会更高。由于冬瓜性微寒,更适宜在夏季食用,因此冬季食用时应当选择将冬瓜加热的烹饪方式,其中,炖汤和煮粥是两种不错的烹饪方式。另外,由于冬瓜性寒,因此脾胃虚弱、肾脏虚寒、久病滑泄、阳虚肢冷者应忌食或少食,以达到冬季养生“补阳温中”的养生目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