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性冬季吃3款养生粥防宫寒

2017/1/3 14:18

宫寒是指女性肾阳不足,寒气入侵使气血运行不畅,导致女性出现下腹坠胀疼痛、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等症状。调理宫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温补食疗来驱散寒气,使气血运行恢复正常。小编给大家推荐3款养生粥,常吃可防宫寒。

1.红枣山药粥

红枣山药粥可以补气血,健脾胃,抗衰老。适用于脾虚便溏、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病后体虚、羸瘦衰弱。

做法:山药切碎;将干红枣浸泡去核,洗干净;糯米浸泡20分钟;糯米用旺火煮开,再用文火熬十五分钟;八成熟的时候放入红枣,然后再将山药粉放入锅中;搅拌均匀以后继续熬制15分钟即可。

2.红枣南瓜小米粥

做法:小米洗净浸泡1小时后洗净沥干水分,红枣洗净去核备用;南瓜去皮,去籽切块;将小米、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沸转小火煮15分钟;、放入南瓜煮15分钟;最后加入冰糖,稍煮片刻待糖溶化即可。

3.玫瑰姜枣茶

在女性月经时喝姜枣茶,可暖子宫,减少痛经。姜枣茶具有温中散寒、止呕、回阳通脉、补血正气、燥湿消炎的功效。饮用后能促使血管扩张,全身有温热感,具有强心作用。可促进消化,增加肠蠕动,保护胃黏膜,对胃溃疡有明显抑制作用。

做法:将干红枣洗净,去核,用剪刀剪出几道豁口;生姜洗净,切成薄片或丝;准备两大勺玫瑰酱,或干玫瑰花加冰糖或蜂蜜;所有原料放在茶壶或杯子里,冲入烧开的热水浸泡片刻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泡饮用一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