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自制红枣燕麦养生饭 减肥防便秘

2016/12/29 17:48

近年来,饮食上越来越重视健康乐活的概念,以往被视为粗食的糙米和五谷杂粮、豆类,摇身一变成为明星级的健康食材,在这股自然乐活的风潮下,该怎么吃才最健康?

1.高纤紫米饭-补血明目

不论紫米或糯米,吃起来的口感都略微黏湿,其外观光泽亮眼,可用于制作甜八宝米糕、麻糬,以及包粽子,做米糕、饭团、珍珠丸等传统小吃,都具有滋阴补虚、补血明目的功效。

紫米中的含铁量比其他谷类高,食用紫米饭还能红润气色、滋补暖身;而且紫米还富含离胺酸、维生素B群,能使肌肤常保青春、富有光泽。

2.糙米番薯饭-活力泉源

糙米是尚未精制的白米,表面包着一层麸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膳食纤维及矿物质,可强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抑制肠道病变、帮助消化,并能保持细胞活力。

糙米适合搭配番薯一起煮饭,番薯是一种硷性的蔬菜,煮成米饭食用,能调节中和血液的酸硷值,使血液保持健康的弱硷性,进而使人充满活力。

3.红豆薏仁饭-美白润肤

薏仁是很好的美容圣品,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B群等营养素,可以润滑肌肤、美白除皱,还能促进水分代谢、利尿消肿。

红豆富含蛋白质和铁质,是一种补血的圣品,对于脸色苍白的女性尤其有帮助,常吃可使肌肤红润。食用红豆薏仁饭,能加强美容功效,是爱美女性绝不能错过的一道经典主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