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活血化瘀常吃6种食物

2016/12/22 17:53

人的血液畅通,身体才能健康,就好比河流里的泥沙或是人们乱扔垃圾,就会导致喝到堵塞,不能正常流动,而血液也是如此,如果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或是血流迟缓,血管壁不光滑,就会导致瘀血阻滞,血液流通不畅、阻滞就会成为你健康的隐形杀手,从而产生很多的疾病,所以及时活血化瘀十分的重要。下面6种食物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保证血液正常血环,减少疾病的发生。

体内瘀血阻滞常表现为身体特定部位的疼痛,痛处固定,以刺痛为主。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失眠、健忘;胸痛、胸闷、心悸;肢体发凉、麻木、疼痛;女性月经不调、痛经等。在体征上可见面色发黑、没有光泽;口唇、舌头颜色紫暗;皮肤干枯、粗糙、脱屑、瘙痒;体内有肿块,疼痛且长期不能缓解。对于瘀血体质的人,要尽早引起重视。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须调节饮食,加强锻炼,控制危险因素,防止进一步发展。10种食物可有效缓解。

黑木耳

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