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进补还是食补最实在

2015/1/10 13:22

“春华秋实,冬贮收藏”,冬令进补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民间习俗,近日,记者从一些医院了解到,冬至过后到医院“寻方”滋补的人比往年明显增多,不少 来“求补”的人认为,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相当一部分人处在亚健康状态,能够在冬天对身体进行合适的食补或者药补,这其实是一种很好的防病保健方式。

三九和四九进补最佳

冬天是一年四季中保养、积蓄的最佳时机。南京市中医院金陵名医馆主任医 师谢英彪教授介绍说,中医说“冬令进补,开春打虎”,这个季节人们食欲大增,脾胃运化转旺,此时进补能更好地发挥补药的作用,投资少、见效快。事实证明, 冬令进补不仅能调养身体,还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在春天的抗病能力。随着时代变迁,滋补的内涵也相应产生变化,其目的是更好地保持人体阴阳动态平衡。

大枣枸杞山药粥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