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补脾益胃多吃6种豆

2014/12/12 10:55

导语:俗话说“冬令进补”,不少人在准备今年冬季的进补计划。不过,想要进补有好效果,你要先做好脾胃保健工作。否则,再好的药材食材都无法被身体吸收。而且,好脾胃是好面子的前提,只有脾胃好,才能气血佳。冬季如何补脾益胃?不妨多吃豆类食品。而且,豆类食品还是冬天补脾益胃的最佳食材选择。从中医角度来看,豆类食物有化湿补脾的共性,尤其适合那些脾胃虚弱的人食用。不过,根据种类的不同,它们的食疗作用也有所区别。

黄豆

黄豆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营养价值最丰富。

在豆类食物中,黄豆可谓是一个主角。中医认为,黄豆性味甘平,归脾经和胃经,有清热利尿和解毒的功效,它对于胃中积热、厌恶油腻有很好的疗效。同时,黄豆是蛋白质主要来源。

黄豆蹄花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