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九招让你手脚不再冰冷

2012/2/7 14:16

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九招让你手脚不再冰冷

要较好地解决手脚冰冷问题,得注重平时的合理饮食。

1、进食不宜过量

进食过量不仅会形成肥胖,还会引起体寒。如果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腹部的集中温热就会导致手脚的寒冷,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

2、“阴性”食物要温热后食用

牛奶、豆腐、青菜等食物原属“阴性”,容易造成体寒,而经过温热加工后,就能转换为阳性,所以,这类“阴性”食物最好是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

3、多吃北方水果少吃南方水果

产于南方的水果往往比北方的水果更“寒”,也更容易造成体寒。比如,香蕉与苹果相比,香蕉更容易令身体感到寒冷,所以,体寒者应在选择水果时,以北方水果为好。

4、多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生素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