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水果佳肴排毒塑身食疗法

2012/2/7 14:01

在营养师列出的“健康低脂烹饪方式”中,水果烹调可是重要的一条。携水果入厨,不管是为了健康、新鲜,或者只是养眼,掌握正确的烹饪方式才是关键的。不同体质的人,要搭配不同的水果,只有这样,才能将果香与菜香融为一体,营养且唇齿留香。

实体质: 

实性体质的人一般来说身体强壮,肌肉发达,活动量大,气粗力足,说话声音洪亮,容易腹胀,便秘。身体的排毒功能较差,排汗、排尿、排便均有障碍,抗病力强。

进补水果:柠檬、石榴、梨、菠萝、葡萄、柳橙、甘蔗、橄榄、梅子、印度枣。

菠萝炒饭低脂开胃

原料:菠萝、虾仁、火腿、瑶柱。

水果佳肴排毒塑身食疗法

做法:

1、将菠萝切开,用刀去掉内瓤,用热水烫一下。

2、将虾仁、瑶柱洗净放到锅中和火腿一起炒,再放入米饭一起炒熟。

3、将炒熟的米饭放在菠萝里。

营养点评:把炒好的米饭盛在菠萝里,菠萝不仅能吸收米饭中多余的油脂,而且菠萝的清香还能沁入到米饭里,这道菜,不但操作简单而且营养丰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