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17种食疗去病法

2012/2/7 14:01

房不仅是一个制造美味的地方,它还有个新用途,那就是用来治病。别看很多东西都不起眼,可是,一有个头疼脑热的,还真能派上用场,而且没有副作用。为此,英国《每日邮报》为我们推荐了以下几种“食物医生”。

1、甘菊茶治口腔溃疡:

冲泡一杯甘菊茶,晾凉以后饮用,不要急于咽下,先在口腔中来回漱口,每两小时一次,这样就可以减轻口腔溃疡引起的炎症了。

2、喝苏打水防尿路感染:

如果患有尿路感染如膀胱炎等疾病,可以将半茶匙的小苏打溶在200克水中饮用,每天一到两次,这样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从而缓解疼痛。

3、伤风、流感吃咖喱:

如果因伤风感冒引起鼻塞、耳朵发炎或胸口憋闷,可以吃点辛辣的咖喱,就可让七窍通畅了。大蒜更是此时的首选,它不仅可以冲散黏液,还能抗病毒、抗真菌,是消除感染和增强免疫力的绝好食物。 [美食中国]

4、生姜粉防恶心:

恶心一般由低血糖造成,生姜却能够帮助血液保持一定含糖水平。如果晕车,不妨带上一些生姜粉,提前服用可以很好地预防头晕和呕吐。食用生姜粉或含姜的饼干还可以帮助孕妇减轻呕吐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