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吃茄子能防病

2012/2/7 13:53

近年,国内外研究发现,茄子中含有特殊的营养成分,能防治一些常见疾病。

1、出血性疾病:紫茄子富含维生素P,可改善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等均有一定防治作用。

2、高胆固醇血症: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巴西科学家用肥胖兔子做试验,结果食用茄子汁的一组兔子比对照兔子的血胆固醇含量下降10%。

3、防癌:茄子中含有龙葵素,它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殖,特别对胃癌、直肠癌有抑制作用。一些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出现发热时,可将茄子煮熟后凉拌吃,有退热功效。茄子也可作为上述两种癌症的辅助性治疗食物。

4、内痔便血:茄子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之效。每日用鲜茄子1-2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