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汤疗改善妇女“性趣”

2012/2/7 13:52

妇女对性生活缺乏快感以至淡漠、厌恶,称为阴冷。发生阴冷的原因很多:卵巢机能不足、肾上腺皮质和脑垂体等内分泌腺功能失调;情绪仰制、恐惧、性生活配合不当,女性达到快感高潮较慢,阴冷的治疗主要是解除女性对性生活的紧张和厌恶情绪,需要夫妇双方密切配合,互相体谅,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以心理治疗和性生活指导为主,适当配以膳食疗法,是可以治好的。现介绍几种能增强妇女性功能解除阴冷的药膳,供患者任意选用。

1、麻雀5只,枸杞子、菟丝子各30克,覆盆子15克,粳米100克,生姜3片,葱白2段,细盐少许。枸杞子,菟丝子、覆盆子煎取汁,去渣;麻雀去毛及内脏,洗净用酒炒,后与粳米、药汁加适量水煮粥,欲熟时,加姜、葱、盐,煮成稀继,每日早晚2次分食。

2、海参100克,糯米100克。先将海参浸透,剖洗干净,切片煮烂后,同糯米煮成稀粥,每日早晚2次分食。

3、肉苁蓉、菟丝子各15克,用纱布包好与麻雀5只(去毛及内脏、洗净)同煮,熟后去药渣,食肉喝汤。

4、猪肚1个,莲子200克。莲子去心置入洗净的猪肚中炖至烂熟。分顿吃,可连服数日,也可取杜仲,喝汤吃猪肚,两方可交替使用。

5、猪肾1只,切开去膜,入附子末3克,煨熟,空腹食之。隔日1服,2次为一疗程。

6、韭菜籽5-10克,粳米60克,盐适量。将韭菜籽研细末,以米煮粥,待粥沸后,加入韭菜子末及食盐,同煮为稀粥。空腹食用。其功效为补肝肾、暖腰膝、增强性欲。

7、鲤鱼1条,重约250克,去鳞及内脏,洗净,入酒500毫升,加水适量,炖汤,待温,渴汤吃鱼,每日1次,连服4-5天。

8、冬虫夏草15克,老鸭1只。将冬虫夏草放于处理干净的鸭腹内,加水炖熟,调味食用。

9、新鲜大虾120克,韭菜250克。先将虾入油锅炸熟,韭菜洗净切碎炒熟,虾与韭菜同吃,可经常食用。

10、牛外生殖器1具,枸杞子30克,加水炖熟,去药渣,吃肉喝汤。

11、鸽子1只(去毛及内脏、洗净、切块),枸杞子30克,加水炖熟,吃肉喝汤。

12、羊肉250克,麻雀蛋5个,精盐少许,加水煮熟,食羊肉、雀蛋和饮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