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这就你肥胖的原因!

2019/7/26 16:27

生活水平提高了,容易带来肥胖的问题,过于肥胖并不是件好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所遇到的需多疾病根源都与肥胖有关,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那么,你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

1、遗传因素

为什么有的人吃得很多但不见胖,有的人吃得很少却特别容易胖呢?遗传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有资料表明,父母中有一方为肥胖,其子女肥胖率约为50%;双亲均为肥胖,其子女肥胖率上升至80%;父母都不是肥胖者,子女长胖的可能性只有9%;而肥胖者收养的子女则无如此高的患病率,不能单纯用生活习惯等后天性因素加以解释。科学家已发现,人体中与肥胖有关的基因能产生“瘦素”,“瘦素”缺乏,抑制进食的能力降低,能量调节紊乱而发生肥胖。

2、饮食过多

肥胖的原因主要是能量长期绝对过剩或相对过剩的结果。正常成年人在一般情况下,每日膳食摄入能量与机体全部消耗的能量基本保持着一种动态平衡,这是维持正常新陈代谢和身体健康的主要标志之一。如果人体摄入的多,消耗的少时,多余的能量即以脂肪的形式储存于体内,长此以往,人就长胖了。

3、神经精神因素

中枢神经系统中有饥饱中心调节人的食欲,一旦因炎症、疾病、激素、精神过度紧张等原因使饥饱平衡受到影响,其中一个可能就是食欲亢进,使人长胖。


韭菜炒萝卜干

扩展阅读:夏季减肥,5种蔬菜让你不伤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