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防晒很关键,晒后修复更重要

2019/6/14 17:06

众所周知,紫外线是皮肤长斑、变黑、提前衰老的头号杀手。面对强烈紫外线侵害皮肤时,我们往往注重如何防晒,却忽视了晒后修复这一护肤的重要工序。

一、治疗晒伤食物

1、黄瓜

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饮用黄瓜汁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现象。另外也可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约10分钟,等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

2、草莓

草莓富含维生素C,多吃有助减轻晒伤。维生素C不但能够清除紫外线照射产生的人体自由基,另外还在胶原蛋白合成、保持皮肤弹性方面有巨大作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有红柿子椒、木瓜、西兰花、橙子等。

3、亚麻籽

亚麻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对防止老年斑和皱纹具有重要作用。研究发现,每天食用亚麻籽有助于缓解皮肤红肿症状,使皮肤更柔滑。亚麻籽可加入燕麦粥等多种食物中食用。


腌黄瓜

扩展阅读:黄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