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喝咖啡牙齿变黄?3招教你避免尴尬

2018/6/13 10:44

众所周知,每天喝些咖啡,可以提神醒脑,恢复精力。可是,不少喝咖啡的人,发现咖啡喝多了牙齿会变黄。怎么才能防止因为喝咖啡牙齿变黄呢?

喝咖啡防止牙齿变黄,可以用吸管喝咖啡,以避免或减少牙齿和咖啡的接触。再则,在咖啡中加入牛奶,能让奶中的酪蛋白和咖啡中的单宁酸结合,从而减少游离单宁酸,防止其向牙齿内渗透,从而大大削弱咖啡对牙齿的染色作用。此外,喝完有色饮料,用清水漱漱口,也能避免牙齿着色。

如果喝咖啡牙齿变黄了,怎么办?

1、使用牙粉

其原理和牙膏相同,主要通过物理摩擦作用,对于渗透到牙釉质的外源性着色,内源性着色,以及增龄性牙黄作用不大。

2、勤刷牙

轻度牙齿变黄可以坚持勤刷牙,效果不佳就要看牙医了,可以寻求专业牙医的帮助,使用各种浓度更高的漂白剂,才能让牙齿重新亮起来,甚至比原来还白。


香蕉抹茶奶昔

相关阅读:保护牙齿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