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晚餐吃什么最有效?晚餐如何吃减肥效果最好?

2017/2/27 17:12

减肥晚餐吃什么最有效,减肥的关键在于晚餐怎么吃。最常见的是一味少吃,热量摄入不足、饱腹时间短,在强烈饥饿感的逼迫下,宵夜禁忌迟早被打破,一餐报销一天的热量。


全麦吐司——真正的高纤维的减肥包

轻晚餐要点 1:善选低GI主食

低GI主食是不容错过的减肥佳品,有助稳定血糖,延长饱腹 感。所谓GI(GlycemicIndex),即升糖(葡萄糖)指数,是摄取的食物在体内转换成“糖”的比例,区别于高GI食物。我们常吃的白米、面包、 面食等精制主食都属于高GI食物,会加速人体的血糖上升,刺激胰岛素分泌,骤升的胰岛素又促进脂肪形成。相对的,低GI食物就可以降低人体胰岛素分泌、减 少热量产生及脂肪形成。

虽然低GI主食不会让血糖大起大落,能增加饱腹感,减少脂肪形成,但是我们不能把GI值作为选择主食的唯一标准。GI值不能反应食物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和热量,某些低GI食物可能同时是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过量摄取反而让体重上升,如大家最熟悉的巧克力。

因此,在选择低GI食物的时候,我们还要考虑含醣食物的热量问题,优选低卡低GI主食,如糙米饭、全麦面包、荞麦面等。其中,由绿豆制成的冬粉GI值很低,1把冬粉的热量仅为70卡,吸水后膨胀度是所有面食中最高的,性价比很高,可试着作为轻晚餐的主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