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春季美白的肌肤 女人吃对才漂亮!

2017/2/9 17:41

为什么人家会有那么美丽的肌肤呢?女人都是爱美的,看着人家比自己美丽心里就会有很多的不平衡感。你想要变得美丽又漂亮吗?春季也是保养肌肤的最佳时节,毕竟春季的肌肤是很容易干燥的,不注意保养的措施,漂亮就会离自己渐行渐远。那么,在生活中要怎样注意自己的肌肤护理呢?

春季看似繁花似锦,但是,我们依旧是感觉干燥的空气弥漫在我们的身边。尽管已经入春了,但是寒冷的天气和干燥的空气依然困扰着人们,皮肤的保湿依然不可忽视,但仍然有不少女性苦恼于如何做好皮肤的保湿。一般情况下,女性们在做皮肤保湿时,最常见的做法是擦各种保湿霜和美容液,或是敷上一片保湿面膜,甚至为了摄取皮肤中的主要成分胶原蛋白和神经酰胺,不惜花大价钱到美容院做保湿,或是高价购买营养饮料、保健品来补充。

干燥的肌肤也是一种问题肌肤的表现,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情况。但是,为什么采取了这样多的措施皮肤依然干燥?日本专家对此表示,想要皮肤保持湿润光泽,必须重视饮食。皮肤中有2%的皮脂、18-20%的天然保湿因子与80%的神经酰胺,在它们的共同作用下人们才能让皮肤保持良好的湿润状态。但人体不能自行合成构成这些物质的材料,必须依靠食物供给。这也是为什么皮肤湿润与饮食分不开的原因。

皮肤干燥?或是因为氨基酸摄入不足

不要等到自己的肌肤发生问题了才开始注意保养,您就要注意时刻的肌肤护理措施。保持皮肤湿润的天然保湿因子(NMF)中约有40%需要氨基酸构成。在我们的身体中,包括皮肤、指甲、头发在内都是蛋白质构成,而蛋白质则由氨基酸构成。在构成人体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9种氨基酸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必须每日从饮食中摄入,这些氨基酸被称为“必须氨基酸”。

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尤其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护理措施要得当。天然保湿因子与胶原蛋白等都需要必须氨基酸作为原料,因此如果每日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质量不佳,很容易导致肌肤质量下降,皮肤湿润度降低。实际上,在一项针对皮肤好的人和皮肤差的人的对比调查中发现,有皮肤问题的人的氨基酸摄入明显不如皮肤好的人。那么,想要保持皮肤的湿润,每天需要摄入多少蛋白质呢?原则上来说,每一餐摄入的蛋白质都应该有 一只手那么多。

美丽的肌肤并不是凭空出事的,您在生活中没有健康的护理措施也是不行的。但并不是随便摄入什么蛋白质都能吃出漂亮的肌肤,应当在饮食中尽可能全面摄入富含9种必须氨基酸的食物,这样的食物蛋白质打分可以去到满分,如果同时含有9种必须氨基酸,则称为优质蛋白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