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春节后减肥 小心7个误区

2017/2/9 11:33

长胖了影响身材,于是又开始减肥。那么对于节后减肥你有什么好方法?要想成功减肥,就要避免进入一些误区。下面小编就来介绍7个减肥误区:

误区一:恶补瞌睡

专家介绍,春节期间,上班族走亲访友、娱乐等,多数人严重缺少睡眠。现在上班了,不少人想方设法恶补瞌睡,让自己进入最佳工作状态。

但恶补瞌睡并不能带来很好效果,相反会越睡越晕,导致紧张、烦躁等不良心理,生物节律更加紊乱,还容易造成慢性失眠、肝肾功能损害、免疫力下降等。

提醒:首先应调整被节日打乱的生物钟。睡眠是不能储存和预支的,即使睡得不够,也要按时起床,身体机能会自动调节,以补足前晚睡眠的不足。

其次增强运动,早晨半小时跑步、坚持练瑜伽等,让自己精神振奋。此外,工作时喝点茶和咖啡,适当睡午觉,晚上睡觉前泡脚、听音乐放松大脑,也有助睡眠回归健康。

误区二:狂吃素食

很多人认为过年吃得太过油腻,长假一过完,就180度大调整,应大量进食玉米、芹菜、韭菜等,平衡油脂。专家介绍,节后吃素,一旦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对胃肠道损伤更大。

按照人体正常消化、吸收、代谢进程,春节期间饮食摄入早已完成全部循环,节后大量进食燕麦、玉米、芹菜、韭菜等素食,这些食物含有相当数量不可溶性粗纤维,吃多了一方面会延缓胃排空,造成腹胀、早饱、消化不良、食欲降低等,甚至还可能影响下一餐进食,使节日期间一直过度劳累的肠道雪上加霜。

提醒:专家建议,节后吃素不宜过度,让春节期间过剩营养软着陆,仍然要求食物多样均衡,即恢复到节前平常饮食状态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