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吃低温食物可抗衰!8招让你活得更美更有力

2017/1/24 15:15

健康的生活方式会让人变得更美更有活力,你可知道,吃低温食物可以延缓衰老,细嚼慢咽可以保持大脑活力,偶尔素食能让人的心情平静……下面爱美女性网编辑告诉你14个小秘技,坚持尝试20天,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1、吃低温食物帮你延缓衰老

身体处在相对低温的环境,可以降低细胞的代谢速度,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神奇功效。女性更要讲究低温养生,因为从中医角度看,女性属“阴”,一个舒适的低温环境,能让女性由身体到心灵获得最舒适的感觉。低温养生就是要低温烹调、不吃燥热食物、进餐七分饱、喝温开水或者凉开水。

2、细嚼慢咽保持大脑活力

没有想到吧,细嚼慢咽除了能改善我们的胃肠道消化功能,还能让我们的大脑更有活力。道理非常简单,因为牙齿咀嚼食物的时候大脑的血流量会明显增多,这样就能保证大脑供血量,保持正常的思维活动。所以,放缓吃饭速度,好处非常明显呢!

3、动态休息让身体更苗条轻盈

中医有“久视伤血,久立伤骨,久行伤筋,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五劳之说,长期做同一个动作,肯定会伤害支撑这个动作的有关肌肉、骨骼。因而提倡动态的休息,即经常改变姿势活动身体。中医主张的运动模式是:缓慢、放松、持续、动静协调,运动要循序渐进,如太极、瑜伽、散步。

4、间歇性素食让你心情平静又排毒

没有上班族能够一直坚持吃素,因为平日的工作应酬让我们很难坚持吃素,而年轻时身体的消耗量大,吃素也会导致营养摄取不平衡。每个周末选一天素食,不仅能够让你的肠胃能从油腻的脂肪中得到释放,数据显示,素食还能让我们心情恢复平静,并减少欲望。

5、沐浴前先干刷你的身体

点钱买一把优质的沐浴刷,每天晚上洗澡前用沐浴刷先干刷全身的肌肤,直到身体发热,然后再洗澡。这种做法不仅能去掉身上的死皮,更能激活全身经络,促进全身排毒,同时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让你永葆青春活力!

6、把电视请出卧室有利于更好睡眠

在起居室看着电视睡着好像很自然,所以许多人就在床上看电视希望能帮助睡眠。但要是你这么做了,会发现睡醒不久你又会醒来。这将建立一个恶性循环使得劣质睡眠被加深,很多失眠就是这样导致的。听取养生专家的建议,把电视搬出卧室吧!别在床上看电视,床只能和睡觉联系在一起。

7、工作时上身挺直能最好呵护乳房

伏案工作时间太长,会出现乳房闷胀刺痛、胸背肌组织酸涩及其他难以名状的腋下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日趋增多,对我们女性的乳房健康危害很大,因此必须及时预防。办公室女性如果要伏案工作或使用电脑,正确的姿势应该是上身基本挺直,胸部离桌沿10厘米,这对解除胸部疲劳、保护乳房的生理活性很有好处。

8、给爱爱设定时间表

别惊讶,爱爱也是需要日程表的。有规律的日程表会让你们对爱爱这件事更充满期待,并为此做好更充足的准备。你们的爱爱也将质量更高,更和谐。当然,如果你们有心,也可以为爱爱日程锦上添花,比如在固定不变的日程上加入一些有趣的元素,比如地点厨房,前戏10分钟。是的,高质量爱爱能让你容光焕发,并延缓衰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