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食疗调理 找回好气色

2014/12/3 14:59

导语:中医认为,养颜要“养于内、美于外”,意思是,若脏腑功能失调,气血不顺、精气不足、阴阳失调,肤色就容易暗沉,易产生色斑及皮肤浮肿松弛。当皮肤的色泽表现不同,引发的原因就不同,因此必须针对不同原因调理体质,才能真正解决肌肤不能美白的根源。

【难看脸色一】惨白或萎黄

病因:血虚

如果肤色是属于惨白或是萎黄的,大多属于血虚,这类女性平常会觉得很容易疲倦、头晕,有时也会有心悸。

自察:观察舌头,会发现舌苔比较薄、白,而且也可以发现平时的经血颜色比较淡、稀。

调理:有这种情况可以从补血下手,市场上很容易买到的四物产品就很有帮助,不过注意里面的“地黄”要选择熟地黄才能补血并让血产生热能,同时也可以再加上黄芪或人参帮忙行气。常吃红烧鳗的效果不错。

香烤鳗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